English

锡山港下派出所请受害人说心里话

2001-02-07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讯(记者 周伟)近日,江苏省锡山市公安局港下派出所请到了部分案件的受害人,让他们与社区民警面对面说说心里话。这种做法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,很受群众欢迎。

会前,派出所考虑到有部分受害事主损失大,又未能及时破案,已做好了“挨骂”的准备,可受害者的话让他们放心了。农民任亚辉家曾两次被盗,他说:“我家被盗,主要是由于报警晚造成的,责任区民警事后对我家的安全防范措施也提了不少建议,刑警看现场、调查走访也很认真仔细,虽然现在尚未破案,我并不怪派出所。”个体户孙永新被一帮流氓恶势力打伤,并被敲诈了1万余元的财物,他害怕黑势力报复,不敢报案。现在案子破了,7名涉案人员被依法处理。他说:“看到公安机关除暴安良动了真格的,我心里的一块石头才落了地,将自己的安全放心地交给派出所。”

锡山市公安局丁瑞兴政委认为:“群众的支持与理解,激发了全体民警的工作热情。这说明只有加强警民沟通,才能更好地密切警民关系,更好地为群众服务。”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